跳到主要內容區

M_style

萌芽型計畫

【SDGs】2●8●11●12
協助農戶以費洛蒙中心蟲害防治資材為基礎,進行田間施作生產;作物收成後,結合行銷推廣活以提升農產品經濟價值。

【SDGs】3●4
因社會結構改變,人口老化、幼兒人數下滑。以幼老共學之方式,於幼兒園中提供老年日間照護,以雙向解決人口問題。

【SDGs】8●9●11●12
本計畫提出以生物炭應用科技連結社區與產業,發展葡萄藤生物炭應用技術的產業應用,打造農村科技重鎮,勢必成為大村地區的新亮點,成為該地區最適切的出路。

This program uses the Biochar technique application as the basis, connect nearby communities and industries to develop the industrial products with the Biochar technique. This will become a new bright spot in the Dacun Township and will be the most appropriate way out for the area.

【SDGs】9●12●15
以農作優化及當地品牌建立為目標,帶動地方創生。

種子型計畫

計畫介紹_A類(109-111)

【SDGs】8●9 ●11
自19世紀工業革命以來形成資本主義社會,獲得財富為大眾的目標,而產生對大自然環境的破壞,形成再多的財富也無法彌補的狀態,於是人們開始意識到保護我們生存環境之重要,天然著色劑的研究也是在大環境趨勢下,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所發起的促進人類福祉的國際行動。有機農業與天然草本植物染色,漸漸讓人們趨之若鶩。回想男耕女織富樂安康的時代,台灣經濟起飛可說是拜1970年代全民代工之賜,「客廳如工廠」。加工品外銷是台灣經濟起飛過程中一個重要的現象。染織工作積沙成塔,勤奮的婦女代工收入不菲,足以養家並且能夠同時照顧家中孩兒。COVID-19病毒影響全世界,然而,染織工作仍能居家進行,較不受影響。

【SDGs】4、 8 、11
本計畫主要是用學校課程與社區特色串聯,透過注入學生年輕活力與創意,為社區帶來新的朝氣。同時學生也透過深入社區,實地踏查學習,融入社區共同共學彼此成長,創造學與社區雙贏的局面。

This proaram is mainty to connect the school curriculum with the characteristics of the community and bring new Vitainty to the community by injecting youthful creativity Aise students go deep into the community, integreate into the community to earn and grow together and grow up together. To create a win-win situation for school and community

【SDGs】8●11
透過農村非農業經濟活動,如與永續農業相關的農產品鏈、農業企業發展、相關支持服務等,創造就業機會。並藉由青年與其創新能力將有助於振興農業與農村勞動力,讓農村地區青年有著更好的就業前景,有助於吸引年輕人投入農業工作。

【SDGs】3●4
透過繪本可以結合說故事、身體律動、手作和歌唱等多元活動,讓繪本不只是閱讀,也成為陪伴中高齡者的媒介與方法,促進中高齡者的身心健康,帶動中高齡者之間,或是不同世代之間的互動與交流,打造創新的長照活動方案,建立長照體系的多元服務模式

【SDGs】2●3●4
整合社區資源,營造健康餐飲支持性環境,推動銀髮膳食設計諮商辦公室,幫助臺中市長者達成活躍老化,養成健康飲食習慣,達到友善白金世代環境。 持續推動朝陽保健青年軍,協助政府單位輔導共餐關懷據點,並搭配長照2.0服務,實現在地老化、活躍老化及健康老化,打造活躍銀髮的世界。

【SDGs】6●11●14
與地方周邊社區或地方協會結合,透過相關課程啟發參與學員環境覺知,發揮社區影響力讓民眾認識環境污染與健康的關係及教導學員如何從生活習慣改善污染物產生,進而提昇對環境的關注與概念,進而影響民眾對於環境資源的重視。